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5月9日电(记者张金海车玉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普京表示,胡锦涛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这一庆典的重视,他对此深表感谢。俄罗斯政府和人民一直铭记着中苏两国共同反击
法西斯的历史,铭记着中国人民为此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

  胡锦涛对庆典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伟大的俄罗斯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民族牺牲,建立了丰功伟绩。对此,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都不应忘记。今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当年苏联军民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提供了宝贵支援,对此我们将永远铭记。

  胡锦涛说,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中方对此感到高兴。为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中俄应深化战略协作,加强各方面的协调和配合,以维护全球和地区稳定;应提高经贸合作的质量,落实大的经贸合作项目,使两国经贸合作更加密切、富有成效。胡锦涛对俄罗斯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普京表示,他对俄中关系顺利发展、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得到积极落实深感满意。俄方坚定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他期待着胡锦涛今年6月底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