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邀请俄罗斯石油公司开发里海油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里海蕴藏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有“第二中东”之称。长期以来,世界各大跨国石油公司都在为争夺该地区油气资源进行着激烈的竞争。近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正式邀请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开发里海大陆架的油气资源。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5月9日报道,尼亚佐夫在会见到访的卢克石油公司总裁阿列克佩罗夫时称,卢克石油公司在石油天然气领域丰富的开采经验,在世界同行中的崇高威
望,是土库曼斯坦选择其成为该国开发里海大陆架油气资源合作伙伴的重要因素,同时,尼亚佐夫也邀请卢克石油公司参加里海地区油气运输管线的建设工作。

  阿列克佩罗夫在会见中说,土库曼斯坦蕴藏的丰富油气资源,已经使目前世界上顶级的石油公司趋之若骛,卢克石油公司能成为其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倍感高兴。同时,阿列克佩罗夫也向尼亚佐夫表示,卢克石油公司将在近日向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相关主管部门递交里海大陆架油气田的具体开发方案。

  卢克石油公司目前是俄罗斯石油开采量最高的公司,占俄罗斯全部石油开采量的19%,仅今年第一季度其石油开采量就为2133万吨。该公司拥有的已探明石油储量在世界私人石油公司的排名中位居第2;同时,它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