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国王批准成立柬边界最高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5月9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9日签署王令,批准成立以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为主席的柬埔寨边界最高委员会,负责讨论解决柬埔寨与越南、泰国、老挝3国间的边界问题。

  柬埔寨边界最高委员会由7人组成,除了西哈努克亲王作为国王代表担任主席外,2名副主席分别是参议院代表谢切和国民议会代表诺罗敦·瓦杰拉公主,4名成员为王国政府代表
索安、柬人民党代表赛冲、奉辛比克党代表尤霍里和桑兰西党代表桑兰西。

  该委员会主席西哈努克6日宣布,他由于需要留在北京继续检查身体和治疗疾病,暂时不能返回柬埔寨。因此,他将于11日召集柬埔寨边界最高委员会全体成员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讨论柬埔寨与(越南、老挝、泰国)3国的边界问题”。委员会6名成员都已接受了西哈努克的这一提议,将于10日赴北京与会,会期3天。

  去年10月退位的西哈努克是今年1月前往北京接受例行体检和治疗的。尽管健康状况不佳,但他表示能承担边界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并要在自己有生之年继续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尤其是要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

  西哈莫尼国王此前签署的另一项王令指出,柬埔寨边界最高委员会的宗旨是按照宪法,向王国政府提供建议,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