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前政府部长纷纷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6 新文化报

  新政府展开“廉政风暴”,“基地”老三扎卡维主要助手祖拜迪被抓

  伊拉克前政府部长纷纷外逃!披露这一消息的英国《独立报》网站9日说,有关新政府正查腐败案、可能阻止前政府高官出国的风声促使这些前部长决心远走他乡。几近完成组阁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已经承诺惩治官员腐败行为。伊拉克官员说,过去几天,一些前政府部长已经离开伊拉克。他们担心,如果晚些时候走人,可能会遭过渡政府阻拦。

  《独立报》说,在伊拉克人眼中,阿拉维领导的临时政府“极其腐败”。现任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副议长、一度被看作伊拉克总理人选之一的沙赫里斯塔尼曾于2月指责阿拉维领导的临时政府是伊拉克历史上最腐败的政府。他当时对外国记者说:“全国腐败现象很普遍,从警察到司法机构……伊拉克从未经历过如此严重的腐败。巨额公共资金在联军临时权力机构掌权时不知去向。”

  腐败之所以大行其道,主要在于美英入侵伊拉克,导致伊惩治机制崩溃,官员得以有恃无恐。

  就在伊政府大张旗鼓展开“廉政风暴”的时候,伊安全部队也在5日前在巴格达将“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主要助手祖拜迪抓获。祖拜迪是巴格达一系列自杀式爆炸事件的策划者,他还曾参与策划了4月份攻打阿布格里卜监狱的大规模袭击行动。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随着3名美军士兵8日在伊拉克遇袭身亡,驻伊美军死亡总人数已经超过1600人。据新华社电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