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都想逃离白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6 新文化报
  小布什4年总统任期几乎一年在休假,克林顿借朋友豪宅度假——

  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周刊8日报道,2001年2月,美国总统小布什入住白宫没几周,就无法忍受“毫无隐私的总统生活”。不仅是小布什,几乎历任美国总统都有过“逃离白宫”的念头。白宫记者沃什在其新书《从弗农山到克劳福德:美国总统和他们的休假地历史》中,对历任美国总统的休假轶事进行了大披露。

  布什抱怨:住白宫如同住博物馆

  据报道,2001年2月,美国总统小布什刚刚入主白宫没几周,他就有了“逃离白宫”的念头。2001年2月的一天晚上,小布什在白宫南草坪上和一个朋友散步时,流露出了他的真实想法,他对那名朋友道:“15年前,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住在这儿。可现在我的感觉是,我就像住在一座博物馆中,供人们展览。”小布什说:“我想尽可能快地离开这儿,回到得州的农场。”

  4年总统任期一年在休假

  几周后,小布什就如愿返回了自己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普莱里礼拜堂农场度假。可以说,在小布什心中,他真正的家不是白宫,而是普莱里礼拜堂农场,那才是一个他可以和妻子劳拉以及朋友们一起放松心情的地方。小布什会在早晨骑山地自行车进行锻炼,聆听清脆的鸟叫,和劳拉悠闲地漫步。

  在总统任期内,小布什希望自己能尽可能频繁地返回得州农场,到目前为止,已在总统宝座上呆了4年多的小布什,至少有300天时间在自己的得州农场度过。(爱尔)
美总统都想逃离白宫(图)
  美总统有逃离白宫的传统

  不单小布什,几乎历任美国总统都有“逃离白宫”、到一个僻静地方寻求放松的想法。首任总统华盛顿几乎连续数周都会泡在弗吉尼亚州的自家种植园里;而第16任总统林肯总统任期内有1/4时间都是居住在离白宫3英里远的“士兵福利院”中。

  第35任总统肯尼迪最喜欢在自己位于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的家庭庄园中度周末,没有妻子杰奎琳的约束,肯尼迪更可以和众多美女无拘无束地风流快活。

  至于贫家子弟出身的克林顿,由于没有自己的庄园,不得不借朋友豪华别墅来度假。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