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美原苏联红军老战士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9日电(记者王波)近百名参加过卫国战争的原苏联红军老战士9日在俄罗斯移民聚居的纽约布赖顿海滨举行游行集会,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庆祝活动由全美原苏联二战伤残军人和老兵协会发起。尽管协会的成员都是耄耋老人,平均年龄为82岁,但许多老战士仍然坚持参加了游行。他们身穿挂满勋章的军服,神情庄严肃穆。有的人坐着轮椅,有的人拄着助步器,迈着缓慢但坚定的步伐走在游行队列中。所
到之处,许多行人都停下脚步,向这些二战英雄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该协会主席利奥尼德·罗森伯格。他在游行结束后发表了简短的演说,首先向所有的原苏联二战老战士以及美国和其他盟国的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指出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保证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他还回忆了二战期间苏联人民如何以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为世界和平做出了杰出贡献。

  罗森伯格最后表示,虽然在场的老兵远离故土,但他们会永远缅怀二战的伟大胜利,并将尽其所能,让后人铭记这场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战争。

  据全美原苏联二战伤残军人和老兵协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茨堡介绍,今年4月,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政府通过俄驻纽约总领馆向居住在纽约的600多名参加过卫国战争的原苏联战斗英雄颁发了勋章,俄总统普京还向海外的卫国战争老战士发去贺信,令移居海外的老战士深受感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