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导弹戒备保首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为确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安全,尤其是50多名外国总统或总理及其配偶的安全,莫斯科绷紧神经。

  导弹戒备

  反法西斯战争参战国和独联体成员国领导人在红场上观看阅兵式并向无名烈士墓献花之时,东道主已经采取“非常措施”,启动了地对空导弹阵列,防范非法进入首都空域的飞机。

  与此同时,按照计划,特种兵部队动用40多架歼击机和武装直升机,5月7日到10日执行空中巡逻任务。

  外国代表团搭乘的飞机抵达时,一些民用航班或延迟起飞,或转场到其他机场降落。

  发现手雷

  多次遭遇车臣反政府武装袭击的莫斯科过去3年间承受了几百人在一座剧院内遭到集体绑架以及70多人在自杀爆炸中丧生的惨痛。

  即使是保安部门严阵以待,临近举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时,莫斯科市相关部门还是几乎每天都接到汽车内发现炸药或手雷的报告。

  当局9日宣布,活动举行前的4天内,挫败了至少3起自杀式爆炸阴谋。而且,4天前,即本月5日,还发现了一枚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和一处毒剂窝藏点。

  与此同时,2万多名警察5月7日至11日在莫斯科各活动地点执勤。

  老兵遭拒

  从5月8日早8时到5月9日晚11时,红场禁止通行。除持有特别通行证者外,克里姆林宫周围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

  红场和克里姆林宫附近设置了半人高的专用路障,进入这一区域者必须金属探测器检查。肩背卡拉什尼科夫式步枪的警察随时要求路人停下,出示有效证件或搜查随身物品;警犬出动,探测有无炸弹……

  没能获准进入红场观看阅兵式的老兵们备感失落。因为没有邀请函,他们无法接近庆典中心。

  现年79岁的彼得·科马罗夫60年前是一名俄军步兵,曾经在战斗中身负重伤,此次专程从乌克兰赶到莫斯科。遭警察阻拦无法进入红场,他不满:“我(那时)为苏维埃祖国战斗。难道我没有权利来这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导弹戒备保首脑(图)
  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俄罗斯士兵和军犬严格警戒。(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