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骗了好莱坞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9 新闻晚报

  美国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可能骗了好莱坞一大笔钱,她的一名前任助手因涉嫌隐瞒竞选资金,将于10日在洛杉矶一家法庭接受审讯。虽然希拉里本人届时不会出庭,但其反对者已准备借机掀起一场政治旋风,而这有可能波及到希拉里的政治前途。

  希拉里不出庭

  2000年8月,希拉里在竞选参议员时,为寻求娱乐界支持,举办了一个众星云集的好莱坞募捐活动。希拉里前任财政顾问戴维·罗森被指控在此次募捐活动中伪造文件,将实际40万美元费用虚报为120万美元,以期筹措更多资金。一旦罪名成立,40岁的罗森将面临15年牢狱。

  据联邦官员介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希拉里牵扯进此案,因此案件审判将与希拉里无关。美国司法部一名消息灵通人士也向《纽约每日新闻》报透露:“我们肯定不会传唤她(希拉里)出庭作证。”

  希拉里则坚决支持自己的老部下罗森,认为他实属无辜。希拉里的律师戴维·肯德尔代表她发表声明:“我们相信当事实明确后,(罗森)将能洗脱罪名。”

  小事化大

  这场看似普通的审判,在希拉里的政治对手眼中却成了一次打击希拉里的契机。他们决定“小事化大”。

  共和党全国参议员委员会发言人布赖恩·尼克说:“如果是其他哪位参议员,这可能不算什么事,但(希拉里)明显将眼光放在了2008年的白宫。”

  民主党的一些政治活动家也担心罗森一案可能会影响到希拉里竞选参议员连任。一名与高级民主党人士表示:“这件事可能会掣肘(希拉里竞选)。”

  肯尼迪告密

  罗森这次身陷官司麻烦,肯尼迪家族的一位成员——特德·肯尼迪的妹夫雷·雷吉可谓功不可没。雷吉曾为希拉里筹款,支持其竞选参议员。他在2000年为联邦调查局工作时,曾在一次国宴上与罗森谈论过好莱坞的募捐活动。

  还有一名证人彼得·保罗虽然曾为好莱坞募捐活动签过支票,但他现在正在积极筹款企图让希拉里下台,因此如果他出庭作证,辩方将对他的合法性提出疑问。作者: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