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庆典花絮:布什给普京当司机 普京借劳拉涮布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29 金羊网-新快报
  布什一到俄罗斯,普京就送给他一个大拥抱,接着两人来到普京的办公室参观,两位元首望着墙上的世界地图“指点江山”。

  接着,普京很骄傲地向布什介绍自己珍藏的1956年伏尔加牌老爷车。布什自愿当起司机,载着普京去兜风,在位于莫斯科市郊的普京官邸内,布什总统潇洒地过了一把车瘾。

  此外,普京还借着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狂涮了布什一把,布什则摆出一贯的牛仔作风一笑了之,显示出一派融洽景象。

  普京半数亲属命丧战争

  作为俄罗斯总统的普京也曾经在二战当中失去自己的亲人。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当年在列宁格勒被德军包围的900天里,“我的父母承受了非常巨大的痛苦,这永远都无法忘记”。

  就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包围战中,普京失去了他的哥哥,父亲也在战斗中负伤,母亲险些丧命。当时普京家庭中近一半的亲戚都惨遭毒手。

  国际空间站放假一天

  远在国际空间站的俄美宇航员被获准5月9日放假一天,共同加入“普天同庆”二战胜利的行列。不过完美的庆典却有一个小小缺憾,他们不能以酒相庆。因为按照“国际太空站宇航员行为法典”的规定,宇航员不准在空间站饮酒,以免误事。

  华尔兹迎老兵

  一个由60名二战老兵组成的团队受到热烈的欢迎,甚至有人跳起了华尔兹来表达自己对二战英雄的欢迎。而60年前,曾经有一群俄罗斯妇女在这里疯狂地将自己的围巾抛向空中,来欢迎自己的亲人和国家英雄的归来。

  老兵买东西可打折

  5月9日,俄罗斯全体同胞为了表示对老兵的感激与尊重,对所有前来购物的老兵都实行打折优惠,从飞机场到西装店,从电话亭到街头杂货店,一路上老兵享受着“英雄光荣”的优惠政策。

  俄网站开辟胜利日专栏

  在欧洲胜利日60周年,俄罗斯众多网站为了弥补很多人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专门开辟了欧洲胜利日二战老兵回顾等相关专栏,为广大民众提供真实、新鲜、全面、公正的报道。

  (冰山)
庆典花絮:布什给普京当司机 普京借劳拉涮布什(组图)
上图:布什开起普京的老爷车,给普京当起了司机。

庆典花絮:布什给普京当司机 普京借劳拉涮布什(组图)
  上图:在参加庆典前,布什与普京打着伞互吻了对方的妻子,上演了雨中温情的一幕。
庆典花絮:布什给普京当司机 普京借劳拉涮布什(组图)
上图:在庆典上,普京与老兵跳起了舞。

庆典花絮:布什给普京当司机 普京借劳拉涮布什(组图)
上图:在庆典上,普京向布什做了一个古怪的表情。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