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内阁部长“大逃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30 金羊网-新快报
  伊新政府反腐吓坏“蛀虫”

  新快报讯据英国《独立报》9日报道,伊拉克新政府决定调查腐败案件,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禁止阿拉维领导的前政府部长们出国。听到这一消息后,阿拉维领导的前政府的部长们纷纷逃离伊拉克。

  刚刚于8日完成组阁的贾法里新政府誓言打击各级政府中普遍存在的腐败行为。伊拉克官员的腐败行为涉及在合同中以及介绍就业过程中收受贿赂。而伊拉克各个政党也将他们所掌握的政府部门当作“生财”的来源。伊拉克国内法律秩序在2003年战争爆发后便告崩溃,即使官员有腐败行为,他们也不太担心会受到惩罚。帕沙希表示,他怀疑几项针对前政府部长的腐败指控可能是新政府部长们打击报复对手的清算行为。

  伊拉克资深政治家、前外交部长帕沙希说:“我已听说政府正考虑禁止前政府部长离开伊拉克。”依据阿拉维政府通过的紧急法案,新政府有权禁止官员离开伊拉克。据伊拉克一些商人讲,自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伊拉克政府机关的腐败行为便相当普遍。一名商人说:“我正考虑把自己在伊拉克的全部生意转移到别的国家。各级政府机关的官员在办事过程中要求我们给他们好处,这样一来,我的公司一年到头没有任何利润。”

  阿拉维政府的多位部长将他们的大部分时间花在国外旅游上,因此,难以准确确定到底有谁会因担心伊拉克国内的调查而呆在国外。巴格达的一位外交官表示,伊拉克前政府高官纷纷离开国内还有另一个原因:“他们担心自己将得不到足够的保护。武装分子很难向现任政府部长下手,所以他们可能把前政府部长作为他们暗杀的目标。”

  (杨教)
阿拉维内阁部长“大逃亡”(图)
  上图:伊拉克新总理贾法里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政府的政策,让那些过往有劣迹的官员胆战心惊。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