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清剿伊叙边境 打死百名扎卡维支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39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数名美国官员5月9日说,在直升机和战机的支援下,驻伊拉克美军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沙漠地带对伊拉克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的追随者发动了大规模进攻,打死了100名武装分子。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发表简短声明宣布,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师第2战斗团的士兵正在幼发拉底河以北的杰济拉沙漠发动进攻。

  据称,这个地区经常发生走私事件,而且窝藏了大量外国武装分子。美军在声明中没有透露行动开始的时间、参与人数以及美军伤亡情况。

  后来,美军发言人说,行动始于5月7日,迄今已打死多达100名武装分子。美军还称,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8日在行动中被打死,还有一名在9日被打死。一名匿名美军高官说,此次行动的目标是在这个地区行动的扎卡维支持者。

  《芝加哥论坛报》当天也透露,超过1000名美军士兵在空军掩护下,袭击了欧拜伊迪及其附近的村庄。欧拜伊迪位于伊拉克西部,靠近叙利亚边境。报道称,美军此次军事行动将持续数天时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