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官员首度承认已完成进行铀浓缩的初始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5月1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朗9日首次承认,在该国去年11月暂停铀浓缩项目前,已把37吨铀精矿转化成了天然气——该过程是进行铀浓缩项目的一个初始步骤。

  “在我们停止伊斯法罕转化厂的工作前,我们已将37吨铀精矿转化成了“UF-4”型天然气,”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萨阿迪8日透露说。

  这一转化是进行铀浓缩的初始步骤。“UF-4”型天然气可进一步处理成“UF-6”型天然气,随后“UF-6”型天然气可输进离心分离机进行浓缩。

  伊朗8日的声明意味着如果铀浓缩禁令解除,伊朗将很快就可开展铀浓缩项目。目前英法德三国正与伊朗进行“核谈”,敦促后者不要利用核项目研发核武。

  在去年11月英法德三国与伊朗达成“暂停铀浓缩”协议时,曾表明允许伊朗完成37吨铀精矿的转化工作。

  但萨阿迪8日的声明首次确认了伊朗已经完成了这一工程,而且此时伊朗与欧盟的“核谈”陷入了僵局。欧盟三国目前要求伊朗应完全停止铀浓缩项目,以换取国际社会对伊朗经济的支援。

  伊朗核官员首度承认已完成进行铀浓缩的初始步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