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绑架一重伤日本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18 法制晚报
伊武装绑架一重伤日本人(图)
被绑架的齐藤昭彦的护照照片

  “安萨尔逊尼军”伏击车队 打死4名外国承包商和12名政府军人 所在公司已证实———

  据美联社北京时间今晨报道,一个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组织在网站发表声明说,他们绑架了一名44岁的日本人。这名日本籍男子名叫齐藤昭彦,绑架分子把他的护照照片放在了网上。

  武装分子说,他们在伊拉克西部伏击了一个由伊拉克部队护送的承包商车队,这名日本人被抓时已经受重伤。武装分子在声明中说,他们除了这名日本人外,打死了车队里的其他人,包括4名外国承包商和12名伊拉克政府军人。

  日本共同社引述外务大臣町村信孝的话说,的确有一名外国保安公司的日籍员工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同时,英国的一家保安公司也已证实,这名男子为该公司所雇用。目前,在俄罗斯莫斯科参加二次大战结束纪念活动的首相小泉纯一郎已获知此事。文/本报记者郭媛丹

  今晨连线

  因没有确凿证据日民众反应平淡

  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了日本《留学生新闻》的记者刘鹏,他介绍说,因为没有确凿事实证据,日本民众对此事反应平淡。而在当地,只有《日本经济新闻报》报道了该事件,消息标题是《日本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驻伊美军清剿打死百名扎卡维支持者

  北京时间今晨,在直升机和战机的支援下,驻伊拉克美军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沙漠地带对伊拉克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的追随者发动了大规模进攻,打死了100名武装分子。

  伊拉克战争以来7名日本人被绑架

  伊战爆发以来,一共有包括齐藤昭彦在内的7名日本人被武装分子绑架为人质,其中5名被安全释放,一位被杀。被杀的是香田证生,2004年10月31日被“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杀害。

  作者:郭媛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