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阅兵式看点:坦克导弹车没有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整个阅兵式显然试图复原苏联时期阅兵的壮丽场面,但时光毕竟会改变世界,一些曾经的传统消失了,而更早的传统被恢复了。

  人们没有看到坦克、导弹和其它大型武器像从前的胜利日阅兵式那样开过红场,以后也许也不会再看到,因为红场尽头重建的“复兴门”让它们难以进入广场。“复兴门”当年是被斯大林下令拆掉的。

  大型武器不露面,最受惠的是圣瓦西里大教堂,这座教堂五色大圆顶是红场南头的一处风景。但是由于当年阅兵时大型武器开动造成的震颤,教堂的地基状况在过去几十年中逐步恶化。

  更大改变在列宁墓上。克里姆林宫墙外的列宁墓在阅兵时被外国贵宾坐的看台挡住。美联社说,前苏联时期,苏联领导人们每年坐在列宁墓上观摩阅兵,人们通过他们相互的位置了解上层的变动,现在普京坐在那里,身边是美国总统布什。

  (新华社电)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