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高官称朝鲜是主权国家 愿有条件提供任何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日前表示,朝鲜是主权国家,这一点毋庸置疑。他同时透露,美方愿意在建立多方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向朝鲜提供任何形式的安全保障。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希尔6日在华盛顿接受了韩国新闻网——Ohmynews的专访。据该媒体10日的报道,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过多指责朝鲜是“暴政前哨”丝毫无助
于问题解决。此外,美国国务卿赖斯也曾明确表示,美国对朝鲜怀有良好的意图。

  希尔说:“我们随时准备向朝鲜提供任何形式的安全保障。但我们认为,这应建立在多边安全保障的基础之上。”

  希尔强调:“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进行以和平条约替代停战协定的磋商也将成为可能。如果朝鲜认为美国在前三轮六方会谈中提出的安全保障方案存在不足之处,我们希望朝鲜在六方会谈中提出满意的方案。”

  希尔透露,美方有意修改在以往六方会谈中提出的方案。他强调,我们深知在谈判中任何一方都不愿轻易响应对方的建议,并采取相应行动。韩国联合通讯社指出,这表明各方可以在朝鲜一直主张的“话对话、行动对行动”的原则下解决问题。(信莲)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