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细菌性脑膜炎持续肆虐 感染病数达187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07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9日,印度罕见的细菌性脑膜炎病例已从17例猛增至187例。印度德里省省长敦促该国卫生部官员采取切实措施阻止该疾病蔓延。

  自从本月初发现首例细菌性脑膜炎病例后,目前印度全国已有15人感染此病死亡。新的感染病例几乎每天都在出现。

  德里省省长9日呼吁卫生与市政官员召开会议,找出阻止疾病传播德方法。目前这一疾病已从新德里市中心地区传染到市郊地区。

  印度媒体报道说,由于担心遭到感染,首都新德里的家长纷纷让孩子呆在家中,不去上学,并在大规模地寻找免疫疫苗。

  印度一名卫生官员称,目前最大的担心是其中的14起病例来自印度不同地区,从而引发了“细菌性脑膜炎正在印度北部地区传播”的担忧。

  印度一位市政官员介绍,卫生部门本月初在新德里中心地区发现了首批细菌性脑膜炎病例,随后新德里各个街区都有感染病例传出。

  专家介绍,这种细菌性脑膜炎可以通过患者的鼻涕与唾液传播。10年前,印度曾爆发过一场大规模的细菌性脑膜炎感染。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