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发现一新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5月10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在沙特东部省发现一个阿拉伯优质轻油油田。

  据沙特《经济日报》10日报道,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9日宣布,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上月20日在东部省对哈拉法一号油井测试的结果显示,这口油井的日喷油量达到6000桶,油质属阿拉伯优质轻油。这口油井同时还日喷伴生天然气420万立方英尺。

  纳伊米说,在正常生产条件下,这口油井的原油和天然气日产量将超出上述数字。

  报道说,新发现的这个油田位于利雅得市东南方向,距利雅得280公里。但纳伊米没有透露这个新油田的面积和估计日产量。

  上月中旬,纳伊米说,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在利雅得市东南方向125公里处发现一个油田,测试了这一油田的德艾巴一号油井,该井日喷3300桶阿拉伯优质轻油和300万立方英尺伴生天然气。同样,纳伊米也没有透露这块油田的面积和估计日产量。

  沙特目前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2610亿桶,4月份的原油日产量为950万桶。在沙特已发现的油田中,只有少量油田在开采,大部分尚未开发。纳伊米4月初宣布,沙特在未来15年中将增加2000亿桶已探明石油储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