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采取措施扶持青年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5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田帆)欧盟农业部长非正式会议10日在此间闭幕。欧盟农业部长理事会轮值主席、卢森堡农业大臣博登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欧盟将在6月份出台一系列新举措,从资金提供、技术帮助、教育培训、树立农业新形象等方面为农民尤其是青年农民提供帮助。

  “未来的农业”是本次欧盟农业部长非正式会议讨论的主题。欧盟25国的农业部长与
来自25个成员国的青年农民分别就“从事农业经营”、“改善农业形象”、“持续教育与培训”以及“欧盟共同农业政策与青年农民”等四个问题进行了分组协商,就如何扶持青年农民问题初步达成一致。

  代表欧盟青年农民委员会参加此次非正式会议的该委员会主席西尔万·马米耶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当前最困扰欧盟青年农民的问题包括因缺乏资金而造成的创业难、因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波动而造成的冲击、因欧盟相关农业政策前景不明而造成的混乱以及对农业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等。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欧盟青年农民有信心迎接当前的严峻挑战。

  欧盟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菲舍尔·伯尔强调,当务之急是如何留住欧盟的农村青年。她表示,实现农村经济多元化、改善农村生活质量,将是下一阶段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的重点。

  欧洲的青年农民人数正在急剧减少,目前欧盟农民中35岁以下的仅占8%。有的分析家认为,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到2020年欧盟可能不再有年轻的农民。

  正是由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特地将“未来的农业”定为5月9日今年“欧洲农业日”的主题,并在10日召开欧盟农业部长非正式会议时专门与青年农民进行座谈,旨在激发年轻一代对农业的关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