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日本人在伊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6: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9日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声称绑架了一名为驻伊美军基地效力的日本男子。绑架一说随后基本得到证实。

  车队遇袭

  “安萨尔逊尼军”在声明中说,他们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175公里的希特伏击
了一支从美军基地驶出的车队,打死了随行的其余17人,仅留下身负重伤的日本人质。

  “圣战兄弟们获得情报说,一支车队搭载着承包商和西方情报特工,在叛徒(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的保护下,伪装成平民,离开了美军基地,”声明说,“圣战者们在他们抵达希特附近时发起了伏击。车队中有12名叛徒和5名携带先进武器的外国人。”

  双方曾发生激烈交火。在美军直升机赶到现场时,12名伊安全部队士兵和5名外国人已被打死,身负重伤的日本人则被反美武装带走扣为人质。

  安全主管

  “安萨尔逊尼军”同时在网上公布了日本人质的护照照片。从护照上看,这名男子名叫齐藤昭彦,现年44岁,是一名安全主管,受雇于一家总部设在塞浦路斯的安全公司。

  这家名为“哈特”的安全公司在伊拉克提供安全服务。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说,“哈特”公司已经查明齐藤昭彦的确是该公司雇员。

  齐藤昭彦是第7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日本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这是据称被绑架的日本人齐藤昭彦的护照图片。伊拉克一个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组织5月9日在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8日晚扣留了1名日本人作为人质。新华社/法新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