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交所管理层大清洗,CEO监事会主席同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意志证券交易所(DeutscheBoese,下称德交所)周一宣布,证交所CEO维尔纳·塞弗特(WernerSeifert)和监事会主席罗尔夫·布鲁尔(RolfBreuer)将相继离开。现任证交所CFO的MathiasHlubek将暂时接任塞弗特的位置;而布鲁尔将在年底完成所有交接手续后离开。

  不过,德交所表示,布鲁尔要留下来帮助完成董事会和监事会的重组工作。据悉,将
有三名成员宣布退出监事会,而在上个月,英国伦敦劳埃德(LLoyds)保险公司主席彼得·列文(PeterLevene)已经退出德交所的监事会。因此,寻找合适的监事会成员也是德交所的要务之一。此外,布鲁尔还肩负为证交所找寻新CEO的职责,至于布鲁尔的接任者,声明中称将会从证交所以外挑选。布鲁尔本人也表示,监事会议决定符合证交所的利益,也为最近的内部争论事件画上了休止符。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一召开的监事会会议上,德交所两大海外股东——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Invest-ments)与TCI基金管理公司对两人施压,称如果两人不主动辞职,就要把他们扫地出门。所以两人的被迫辞职被视为是迫于股东压力的无奈之举。德交所另一海外大股东英国投资公司Atticus基金欧洲业务负责人大卫·施拉格(DavidSlager)在消息宣布后表示,对这次人员结构调整感到高兴。TCI则表示将在本周内对塞弗特的辞职发表评论。

  以TCL基金管理公司等为首的海外大股东们与公司董事会以及管理层之间,对德交所未来发展意见分歧由来已久。双方最近的矛盾焦点集中于:是否收购伦敦证交所。

  德交所曾两次试图兼并伦敦证券交易所(LSE)。2000年的首次兼并失败后,今年1月27日,塞弗特在监事会主席布鲁尔的支持下,再次提出以每股10.20美元,总价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伦敦证交所。此举随即遭到了包括富达投资等海外大股东的反对。股东们认为,收购价格过高,不符合德交所的根本利益,而且收购本身,对德交所的未来发展并无多少裨益。

  3月,在被收购对象的LSE同样对收购报价表示不满后,德交所再次被迫取消收购计划。而交易所管理层被指责为股东的对立面,这也为塞弗特和布鲁尔的最后离职埋下伏笔。

  当时,不依不饶的TCI誓言要在5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所行动,将塞弗特和布鲁尔“请”出管理层。而董事会曾试图以更大的公司管理权为条件,以平息缓解股东情绪。但从现在的结果看,并没有发生效用。

  据悉,高层变动的消息发布前,德交所股票停止交易1个小时,最后停止交易前的股票价格为每股78.35美元,上涨1.2%。(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