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东部流行抢新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印度东部流行抢新郎(图)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单身汉被“劫持”。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单身汉被“劫持”,2至3个星期后他们便被迫成婚。为逃避这种暴力婚姻,一些富家单身汉都雇起了保镖,并在每年的结婚黄金期逃离住地;那些因工作出不了远门的,上班时也要三五人结伴同行。

  政府官员、医生、教师容易被抢

  比哈尔邦是印度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父母都是千方百计送自己的儿子到别的邦去谋生,女孩子却不能出邦,结果造成男女青年比例严重失衡(女青年至少是男青年的二倍),因此姑娘的新郎通常都是抢来的。

  姑娘的父母先物色好了“女婿”,政府官员、医生、教师和生意人都是最热门的人选。等挑选好新郎后,娘家派出5至6个劫持者去抢。一般而言,新郎都是在公共汽车和郊区火车上以及商场里被劫持的。

  劫持者看到“猎物”后,便饿虎擒羊似的扑过去,先猛揍一顿,然后把他关在一间小屋里,三四天内只给水喝,关进来的准新郎通常被锁在墙上或床上。如果想偷偷逃跑或敢说“我不干”这几个字,又得挨一通揍,直到点头同意这桩婚事为止。

  大婚时候还要用刑

  准新郎被迫同意婚事后,就要举行热闹的婚礼。婚礼上,新郎被一条漂亮的铁链锁在墙上的一副铁环上,免得他在举行婚礼过程中玩出别的花样来。

  在举行婚礼的整个过程中,还得保证新娘方有一名亲戚始终站在新郎的身旁,只要新郎脸上出现苦笑表情或收回自己的承诺,就有一根削得尖尖的小棍狠狠地戳他的腰身。

  一般来说,仪式结束后心满意足的新娘父母便让新人坐上汽车,送他们到新郎的家。此时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严格的宗教和种姓制度逼得新郎父母也只好接受这桩婚事。

  法律对此无能为力

  国际人权组织曾试图对比哈尔邦的这种婚姻状况进行干预,但没有任何收效。原因是,这里的每一个大地主或政府官员都有自己的武装,有的还有一支部队,所以法律永远都站在他们的一方。要到法院去告吗?状子送上去后根本没人管,即使是开庭审理,可怜的新郎也往往是败诉。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去年比哈尔邦首府一个未婚小伙子试图成立一个“新郎反对暴力”协会组织,但他因此引起了别人的注意,后来更被人从邦首府法院的大门口劫走,一个星期后,他的王老五的生涯便宣告结束。

  目前,比哈尔邦一些比较聪明的男青年想出了逃避抢婚的办法,就是到15岁左右随便娶个认识的姑娘为妻。这对男青年来说显然不是上策,但是劫持者给找的准新娘可能更糟糕,而且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粟周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