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今天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见习记者任国平报道今天上午9点半,宋楚瑜将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报告厅发表演讲。记者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专门为这次演讲会设计的入场券,清华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邓卫告诉记者,此次入场券将被国家博物馆收藏。演讲后,学校将送给宋楚瑜一份神秘礼物。

  20多名学生参与设计

  作为设计入场券的志愿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彭志国对记者说,“5月1日,学校发出征集入场券设计者的通知。最后决定由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20多名同学参加设计。”

  两岸清华渊源———“二校门”

  彭志国说,“我们向周围很多同学征集意见和建议,然后经过大家的讨论,把既有特点又有纪念意义元素放入设计中。入场券的形式和邀请函相似,是折叠式的。整体颜色是清华的代表色———紫色。正面左侧是清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二校门’,因为台湾新竹清华也有同样的建筑模型,阐述了两岸大学的渊源。正面右侧则是清华校徽。背面印着一句话———‘求和平、兴中华、自强不息;增互信、促统一、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清华的校训,这不仅体现了清华教学育人的宗旨,还传递出对两岸和平统一发展的期待和祝福。”

  清华大学副校长龚克告诉记者,他更愿把这张入场券叫做纪念品,而且它将被国家博物馆所收藏。

  师生自制神秘礼物

  对于神秘礼物,清华大学副校长龚克对记者说,“礼物不是买的,而是由清华师生亲手制作的,具有浓重的清华特色,并只有清华才会有。但现在不能透露。我们希望宋楚瑜此次演讲是一次与师生有深度的交流,更希望他这次大陆之旅能建起两岸长期交往和深入对话的桥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