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天津周”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久手(日本)5月10日电(记者孙巍高寒青)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今天显得格外热闹,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世博会“天津周”的系列活动刚一亮相,就博得了满堂彩。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无疑是今天中国馆最亮的一群小星星。他们为观众献上了京剧、二胡演奏、武术、日本民间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特别是小主持人
用中、日、英三种语言向在场观众问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些日本观众对记者说,今天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孩子们的表现让他们感受了当代中国的蒸蒸日上。一位日本妈妈还表示,今后也让自己的孩子像天津市的小朋友一样,多多地学习才艺,更早地到社会接受锻炼。

  在今天的活动中,来自天津的民间艺术同样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制作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等的艺术家们在中国馆为到访游客全方位展示了天津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世博会是参展国展示各自价值观、文化观、发展观以及新发明、新技术的重要场所,是世界各国加强思想文化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天津市组织的文艺演出、民俗表演、书画交流和旅游推介等活动反映了天津的历史文化风貌、城市发展理念和天津市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体现了本次世博会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主题。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许同茂、中国馆馆长孙刚、日本世界博览会协会副事务总长井奥博之等出席了开幕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