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格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10日电(记者王作葵)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呼吁格鲁吉亚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关系。

  布什在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格鲁吉亚为了“民主”应该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关系。布什说,在访问莫斯科期间他曾与普京讨论了有关俄撤除驻格军事基地问题,“俄罗斯准备履行自己的义务,但解决这一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

  布什对萨卡什维利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内冲突的主张表示欢迎。他尤其感谢格鲁吉亚向伊拉克派兵。布什表示,美国期望看到格鲁吉亚成为北约成员。

  萨卡什维利指出,布什此次第比利斯之行是对格鲁吉亚“前所未有”的支持,格鲁吉亚愿成为美国的重要伙伴。

  当天,布什还与格议长布尔贾纳泽举行了会晤,并在第比利斯向当地民众发表演讲。

  布什是9日晚抵达第比利斯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首次访问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