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强调南美-阿拉伯首脑会议不针对任何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0日电(记者杨海云 刘顺)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0日在这里强调,南美-阿拉伯首脑会议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是为了谋求共同发展。

  穆萨在首届南美-阿拉伯首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明确表示必须打击恐怖主义,但强调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拥有建立独立国家的权利。

  此前,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宣布,外长会议9日审议并准备提交首脑会议讨论通过的《巴西利亚宣言》明确谴责恐怖主义,但包括“人民根据国际法拥有抵抗外国占领的权利”的表述。

  据此间人士透露,《巴西利亚宣言》将要求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地区,包括撤出东耶路撒冷的犹太定居点,并撤回到1967年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线内;谴责恐怖主义,但是强调人民有权按照国际法准则抵抗外国占领。宣言还呼吁举行国际会议以明确界定“恐怖主义”的定义。

  美国长期在中区地区推行袒以压巴政策,并且将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视为恐怖组织,美以担心本届首脑会议将成为对它们不利的论坛。为此,会议主办者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声明,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不是为了反对任何国家或地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