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官员呼吁民众不必为脑膜炎疫情感到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10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卫生部长拉姆多斯10日表示,针对4月底以来暴发的脑膜炎,印度有充足的疫苗来防止疫情的蔓延,人们不必感到恐慌。

  自4月22日新德里的一家医院发现第一例脑膜炎患者以来,这场印度20年来最大的脑膜炎暴发已经使214人感染,16人死亡。

  拉姆多斯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说,印度有足够的疫苗,而且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卫生部每天都和脑膜炎流行比较严重的新德里以及周围几个邦的卫生官员举行会议,密切观察疫情的发展。

  拉姆多斯还说,政府已经制定了宣传计划,在贫民窟和人口比较密集、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进行脑膜炎防治宣传,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使有症状的人能及时就医。

  他同时介绍,世界银行已经承诺资助40亿卢比(9300万美元)用于在印度建立疾病监控体系,使流行病能得到及时的报告和防治。该体系一旦建立,流行病可以在5个小时内得到报告。

  脑膜炎是由奈瑟氏菌属引发的脑部周围液体和脑脊液感染疾病,通过飞沫传播。这类细菌对抗生素较为敏感,早期治疗可以痊愈。在1985年暴发的一次脑膜炎中,印度全国约有6000人感染、800人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