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日本人重伤落“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55 黑龙江日报

  伊拉克一个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组织9日在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8日晚在伊拉克西部的沙漠地区伏击了1支外国人车队并扣留了1名日本人作为人质。

  声明说,该组织获悉1支外国人车队离开美军基地,于是在沿途布下埋伏。车队在行至距巴格达西北大约170公里的希特镇时遭到伏击,5名外国人和护送他们的12名伊拉克保安与“安萨尔逊尼军”发生激烈交火。声明称,“安萨尔逊尼军”打死了所有伊拉克保安并活捉
了这5名外国人,但因美军飞机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所以他们杀死了其中的4人,只带走了1名日本人。

  网站上公布的这名日本人质名为齐藤昭彦,是一家保安公司的部门主管。“安萨尔逊尼军”称,这名日本人质已身受重伤。

  日本首相官邸、外务省以及执政党等有关方面10日分别设立了联络室或对策本部等,全力营救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日本人质齐藤昭彦。

  “安萨尔逊尼军”是去年年初出现的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该组织多次声称对伊境内的袭击和绑架事件负责,去年曾声称绑架并杀害了12名尼泊尔建筑工人。

  (综合新华社5月9日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