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招安:巴武装人员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26 扬子晚报

  现年30岁的胡斯尼·阿布·格莱卜认为,他做了一笔不错的买卖。身为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成员,格莱卜已为逃避以色列军队追捕流亡了4年。现年,他穿上了巴勒斯坦警察制服,保住了枪杆子,而且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合算“买卖”源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推出的“为流亡者提供工作”计划。

  不少像格莱卜一样的武装人员加入了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负责为约旦河西岸流亡武装
人员安排工作的巴勒斯坦议员阿卜杜勒·法塔赫·赫迈耶勒说,自以色列3月把图勒凯尔姆和杰里科移交给巴勒斯坦管辖后,迄今已有大约200名武装人员加入巴勒斯坦安全部队。

  巴勒斯坦推行“给流亡者提供工作”计划,意在招安武装人员,瓦解武装派别阵营,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巴方官员说,在没有发生对抗情况下,巴方已使部分武装人员撤离街头。

  在图勒凯尔姆,一项重大任务正在等待150名新警察去完成。当地安全部队首脑说,他们正在动员包括新入伍的武装人员在内的大约400名警察追捕一个偷盗汽车和走私军火团伙的头目。9日黎明前,这个团伙袭击了当地警察局。直到9日晚上,这个头目依然在逃。

  尽管不少武装人员加入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但巴勒斯坦政府难以控制他们的所有武器。“伊斯兰圣战组织”一名武装人员正与当局就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接受一份政府工作进行谈判。他说,他和9名同伴仍然保留自己的武器。

  虽然“为流亡者提供工作”计划得到不少人垂青,但也招致部分武装人员激烈回应。由于不愿解散力量,一些武装人员最近几天数次与警方发生冲突。在约旦河西岸杰宁市,由于拒绝在进入当地法院前解除武装,当地武装派别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布·阿拉杰带领数十名手下与警方交火。阿拉杰称,他在没有挑衅的情况下被警方击伤左腿。武装人员随后向一所警察局发动袭击。交火从8日持续到9日,幸而没有发生伤亡。何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