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与欧盟签署一揽子协议 涉及经济人权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和欧盟领导人在参加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庆典活动后,于10日在莫斯科签署了一个名为通往未来的路线图协议。这是一个旨在加强俄罗斯与欧盟的合作,内容涉及经济、人权、安全和文化教育等四大领域的一揽子协议。

  美国有线新闻广播公司(CNN)驻莫斯科分社社长吉尔.多尔蒂就俄罗斯和欧盟签署该协议说,自苏联解体后,原苏联的一些加盟共和国加入了欧盟,使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日
趋紧张。签署这一协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缓和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的这种紧张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此次俄-欧盟峰会致词时称: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没有分界线的欧洲。自柏林墙倒塌后,关于建立一个大欧洲的进程一直在继续,普京说。

  据CNN报道,目前,俄罗斯和欧盟之间尚待解决的是签证问题。双方都愿意为放宽签证的有关条款而继续努力,直至最终俄罗斯与欧盟25个成员国之间无需签证,人们就可以自由旅行。

  路透社的报道说,根据欧盟的有关规定,对从俄罗斯进入欧盟国家的俄罗斯非法移民,预计俄将负责遣返问题。(阿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