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总统同意建立南方石油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23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5月10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发自巴西利亚的报道,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巴西总统卢拉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第4次会见时同意建立南方石油公司和南方电视台,三国的能源部长星期二进行讨论,南方电视台的试播信号将在两周内播出。

  查韦斯总统在会见结束以后说,他与卢拉总统和基什内尔总统一起评估了南美洲的形势。他认为,各国共同的努力将为南方的团结提供动力,实现南方共同市场更大的一体化。
他宣布三国总统将于6月初进行第5次会晤,与部长们一起检查三国达成的计划的实施情况。

  关于南方石油公司,查韦斯说首先将开始实施一项在阿根廷的石油和天然气计划,以后在巴西佩南布科建立一座炼油厂,在委内瑞拉开采奥利诺科带的石油。委内瑞拉将把石油运到佩南布科。三国的能源部长们将具体讨论这个庞大的三国计划的细节。他还透露,在开始的阶段南方电视台在试验期间每天播出8小时。到9月中旬将用不同的语言播出完整的节目,包括体育、文化、纪录片等间像节目。这将是各国人民文化一体化的强有力的工具。

  查韦斯总统还谈到南美洲开发银行的问题,它将是一个超国家的银行机构,各国的机构承诺提供贷款,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

  查韦斯说,在南美洲没有任何类型的对立,基什内尔和卢拉是两个很好的伙伴,“真正的领袖是我们的人民”。每个领导人这时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所起的作用是有条件的。世界上有了新的地缘政治,霸权主义的政策已经完蛋,现在正在建设一个多极世界,实现世界的平衡。目标不是侵略,而是保障和尊重各国人民的主权。(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