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请求伊拉克当局为解救日人质提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2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人斋藤被扣事件,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在10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已经请求伊拉克过渡政府提供信息,如果消息属实,还请求伊拉克过渡政府为解救人质提供合作。

  细田说:“政府将24小时加以应对,并与英国的保安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同时请求伊拉克和美国等有关国家提供合作。”细田还透露:伊拉克方面已经表示将全力提供合作。

  此外,细田还说:“目前还没有与武装组织接触,尚不清楚斋藤的现状。”细田表示:为了首先确保斋藤的人身安全,今后有可能无法公开政府与武装组织以及相关国家之间进行交涉的信息。

  关于这次事件,细田说:“政府已经反复劝告日本国民不要前往伊拉克,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感到遗憾。”

  正在伊拉克展开活动的英国的一家保安公司已经确认,该公司44岁的日本职员斋藤昭彦本月8日在遭到武装组织的袭击时下落不明。

  一个自称“安萨尔逊尼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9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他们在伊拉克西部城镇希特近郊袭击了一个从美军基地开出的车队,杀害了十几名伊拉克人和外国人,扣留了一名受重伤的日本男性。

  与声明一起刊登的护照和身份证等证件显示,此人可能是总部设在英国的一家民间保安公司的职员斋藤昭彦。对此,该公司已经确认,斋藤和数名同事于本月8号下午6点半左右遭到了武装组织的攻击,斋藤在这次攻击中下落不明。

  关于这一事件,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官员在接受NHK的采访时虽然确认说,英国的这家保安公司的车队8日在希特周围运送物资时遭到了武装势力的袭击,造成数人死亡,但美国使馆没有得到有关斋藤的情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