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医院竟拿病人做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22 深圳晚报

  虽然当年奥斯威辛集中营内发生的暴行让以色列人对拿无辜受害者做实验的举动特别敏感,但在今日以色列,不少医院在未获得病人法定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拿病人做医学实验。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日报道说,包括老人、儿童和精神病患者在内,病人被医院当作实验用“豚鼠”。

  医院在做实验时,并未征得这些病人法定监护人的同意。患老年痴呆症的病人在授权书上按下手印,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一些儿童被人刺破耳膜,以便对他们使用一种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批准使用的药品。而按规定,类似实验必须首先获得政府批准。但相关医院从未向以色列卫生部提出申请。

  在哈兹菲尔德康复医院,两名101岁和91岁高龄的老妪也上了医院的实验名单。院方根本没有征求她们的亲属或法定监护人书面许可。

  在另一项实验中,病人不得不忍受用针从膀胱中抽尿的痛苦过程。这一实验同样没有获得政府的许可。

  不仅医生对病人使用未获批准的药品,进行侵犯性试验,而且那些没有医生资格的研究者也这么做。其中一名研究人员受雇于一家商业公司。

  临床实验迄今已经致死37人。虽然死亡事故须在48小时内上报以色列卫生部,但卫生部一个多星期后才接到其中21起事故报告。一些事故报告甚至拖了一个多月。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老年医院、康复医院和精神病院对病人的侵犯尤其严重。以色列卫生部长丹尼·纳韦被指责在医学实验问题上缺乏紧迫感。一个突出证据是,有关控制医学实验的一项法案历时8年仍未出台。周密(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周密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