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和独立日期间加强安全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1日电(记者刘立伟明大军)以色列军方从11日凌晨开始至14日夜里,全面封锁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并在这些地区实行宵禁,以确保阵亡将士纪念日和独立日期间的安全。

  以色列军方说,除非是出于人道原因或以色列军方特别许可,巴勒斯坦人不得在这期间进入以色列。以色列警方同时在各大城市加强了安全警戒,防止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10日晚上8时整,以色列全国鸣笛一分钟拉开了悼念活动的序幕,广播电视和所有公共场所停止一切娱乐演出和活动。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在悼念活动上发表讲话说:“以色列全国向阵亡将士低头默哀。”

  11日上午11时,以色列全国范围内鸣笛两分钟,路上行人纷纷停下脚步,所有车辆也都停下来,人们从车里出来,伫立车旁,悼念为国捐躯的将士。

  在悼念阵亡将士活动结束后,以色列全国立即转入庆祝独立日的活动。以色列于1948年5月14日宣布独立。以色列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公历,但是民族节日均采用犹太历。因此,每年的独立日不一定是公历的5月14日,今年的独立日是5月12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