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并宴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0:04 国际在线

  曾庆红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国际在线记者 谢宏钰摄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11日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曾庆红对亲民党自建党以来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
“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表示赞赏。

  曾庆红说,在短短半个月之内,国民党和亲民党领导人相继应邀来到大陆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对话,目的就是要开辟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合作双赢的光明前景。但是“台独”分裂势力及其种种倒行逆施,却严重伤害了两岸人民的感情,也严重威胁着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坚持同“台独”分裂势力的斗争,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及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重中之重。

  曾庆红指出,应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使遏制和反对“台独”的力量更强大,使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更巩固。

  宋楚瑜说,此次来访他看到大陆各地的发展非常迅速,显示出大陆整体实力正在逐渐提升。他还重申了亲民党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和两岸要和平的基本立场。(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