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防弹衣比钢硬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2:43 华夏时报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在世界各地积极派兵参加各种军事行动。

  因此,士兵的生命安全成为美国社会关心的焦点问题。近日,美国科学家完成了一种新型防弹衣的研发工作,并且开始着手实际测试。

  据俄罗斯新闻网5月10日报道,这种新型防弹衣的重量为4.5千克,防弹衣的材料主要
由新型的超强度聚乙烯纤维素构成。科学家们介绍称,这种材料制成的防弹衣比普通钢材坚固15倍。它可以保护美军免受榴弹炮、手榴弹爆炸碎片以及装有金属碎屑增大杀伤力的炸弹碎片的致命打击。

  据分析,在伊拉克战场上,对美军生命威胁最大的正是装有各种金属碎屑的炸弹。然而,美军大兵身上的防弹衣却基本起不到保护作用。许多士兵正是因为受到炸弹碎片的袭击而阵亡或致残的。因此,科学家们期待着这种新型防弹衣能进一步提高美军在战场上的生存率。

  目前,这种新型防弹衣正由伊战老兵进行测试。他们穿着这种防弹衣在战斗模拟训练场上跨越各种军事障碍物来检测它的“柔软性”,看看这种防弹衣在战斗训练的摸爬滚打中是否合身。

  报道说,有关专家承认,再坚固的防弹衣也只能起到更好地保护士兵身体重要器官的作用,从而提高士兵的战场生存率,而暴露在防弹衣之外的四肢往往还是很容易受到各种武器的袭击的。

  (果饵)(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