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和喀麦隆总统决心推进边境划界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11日电(记者蔡施浩)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喀麦隆总统比亚11日在日内瓦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谈后发表联合公报,称两国对目前边境争议地区的划界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将依据海牙国际法庭的相关判决,继续两国之间海陆边界的划界进程。

  安南敦促两国领导人为划界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同时对双方在领土主权移交过程中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赏。根据安南与尼喀两国总统的磋商结果,两国的混合委
员会尽快恢复工作,尼日利亚将制订一份新的从巴卡西半岛撤军的时间表,这份撤军计划将尽快递交安南和两国总统批准。这是自2002年9月以来,尼喀两国总统第四次在安南的斡旋下讨论有关边界纠纷问题。

  比亚总统表示,喀尼两国已经朝着彻底解决领土争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两国的边界问题将走出死胡同。奥巴桑乔总统强调说,非洲国家的边界问题应该得到和平解决,否则非洲大陆将永远被战争的阴影所笼罩。

  尼日利亚与喀麦隆之间的陆地边境线长1600多公里,两国对边境地区的巴卡西半岛的主权长期存在争议,曾于1994年和1996年两次爆发武装冲突。2002年10月,海牙国际法庭作出最终裁决,将巴卡西半岛主权划归喀麦隆,并就两国海上边界纠纷作出了裁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