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将提前偿还所欠巴黎俱乐部外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11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已于当天开始与巴黎俱乐部债权国就提前偿还债务问题进行正式谈判。

  库德林说,俄方已经表明了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谈判何时结束将很难预测。

  据悉,俄罗斯准备与巴黎俱乐部就提前还债的时间和条件进行谈判。俄希望巴黎俱乐部考虑其提前还债这一因素而适当降低还债利息。巴黎俱乐部能否同意俄提出的要求要等到双方谈判结束后才能知晓。

  截至今年1月1日,俄罗斯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的债务总额为430亿美元。这些债务大部分是原苏联遗留下来的,俄准备提前偿还其中的120亿至150亿美元。库德林指出,提前还债可以使俄每年少支付数亿美元的利息。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决定提前偿还外债与俄国内经济形势好转有关。去年,俄经济增长率达到7.1%,连续6年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此外,近年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走高,使以石油为主要出口产品的俄罗斯贸易顺差增加,黄金外汇储备迅速增长。这些有利条件使俄具备了提前偿还外债的实力。

  今年1月份,俄罗斯提前偿还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为33.3亿美元的债务。截至今年年初俄共欠外债1150亿美元,外债在俄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不到3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