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允许美核查人员进入非敏感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11日称将允许美国核查人员进入一些保安系统由美国赞助的核设施,但不会让美国核查人员进入敏感核设施。

  美俄两国元首二月份在布拉迪斯拉发举行峰会时同意加强核设施的“保安措施”。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原子能部长亚历山大·拉姆扬特塞夫的话说:“一些核设施的安
全设备是用美国提供的经费安装的。按照协议,我们将允许美国核查人员进入这些核设施至少三次。但是在一些更加敏感的核设施,也就是我们自己负责保安措施的核设施,我们不会让美国核查人员进入。”

  在美国对一些保安措施不严密的核设施内的核原料被盗和被出售表示担心后,美俄两国签署了这一协议。

  拉姆扬特塞夫解释说,数十个核设施将向美国核查人员开放,其中包括核反应堆和研究中心。这样美国人就能够亲眼看到他们的投资被用于何处。他说:“这涉及数千万美元的资金。”

  他还透露说,俄罗斯不会坚持要求美国允许俄罗斯核查人员进入美国的敏感核设施。

  俄罗斯《生意人》报二月份曾报道说,美国核查人员将进入包括军用核设施在内的所有俄罗斯核设施。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则称,俄没有义务向美国核查人员开放这些核设施。(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