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国民议会批准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1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国民议会11日以压倒性多数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从而使奥地利成为继希腊之后第七个批准该条约的欧盟成员国。

  奥地利议会各党团当天在3个半小时的辩论中对《欧盟宪法条约》都表示支持。执政的人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威廉·莫尔特勒认为,该条约是欧盟的一项和平工程,奥地利需要一个强大的欧洲,而强大的欧洲也需要一部宪法。在野的社民党主席阿尔弗雷德·古森鲍尔则表
示,社民党并不认为该条约有利于欧盟政策的改善,但一个欧盟成员国反对这一条约将导致欧洲陷入危机。未来奥地利联盟主席、克恩顿州州长海德尔此前曾要求奥地利就《欧盟宪法条约》进行全民公决,但这一要求遭到了议会否决。

  根据议程,《欧盟宪法条约》将于本月25日提交奥地利联邦议会通过。

  《欧盟宪法条约》于去年6月在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通过。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这部宪法条约,但该条约需要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方能生效。此前,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匈牙利、意大利和希腊6个欧盟成员国分别通过议会表决或全民公决已正式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