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等人犯有反人类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5 今晚报

  新华社科威特5月11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最高检察院11日宣布,科威特检方以“反人类罪”、“战争罪”和“动用军队入侵科威特”等罪名对萨达姆等伊拉克前政权高官提起诉讼,并将通过外交途径将诉讼状转交给伊拉克特别法庭。

  科威特最高检察院在声明中说,向伊拉克特别法庭转交诉讼状的目的,是要帮助特别法庭对在科威特犯下战争罪行的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进行刑事调查,并最终将他们绳之以法。

  遭科威特指控的9名主要被告包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前情报局长萨巴阿维·哈桑、前外长塔鲁克·阿齐兹、前第一副总理塔哈·亚辛等人。此外,科方还对伊拉克前政权的另外293名官员提出了指控。

  诉讼状历数伊前政权官员在入侵科威特期间,指使军队枪杀数百名科威特人,残酷虐待和折磨数以千计的科威特民众,屠杀被俘科威特士兵和平民。诉讼状还指控伊拉克前政权掠夺和盗窃科威特的国家档案和文物,火烧科威特油井,使科威特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诉讼状还列出了在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期间,科威特被捕、失踪与被害人员的全部名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