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利亚宣言》强调实现中东全面公正的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1日电(记者胡加齐 刘顺)第一届南美-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11日在这里通过《巴西利亚宣言》,强调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的重要性。

  宣言指出,实现中东和平必须坚持“土地换和平”原则,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马德里框架协议与阿拉伯和平倡议,履行“路线图”计划。

  宣言强调巴勒斯坦享有建立独立国家的权利,要求以色列撤出自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拆除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巴领土上的定居点,执行国际法院关于以色列非法修建隔离墙的裁决。

  与会各国领导人对中东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暴力事件不断发生表示忧虑,重申支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努力。

  关于伊拉克问题,宣言强调尊重伊拉克主权、独立和民族团结,反对干涉伊拉克内政,尊重伊拉克人民自由决定其未来的意志,重申支持由选举产生的过渡政府及其战后重建的努力,谴责针对平民的恐怖活动。宣言还强调发挥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的作用。

  针对美国制裁叙利亚一事,与会各国认为,所谓的“清算叙利亚法案”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规定。此外,宣言还强调维护苏丹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支持苏丹政府为此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