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外长称布什访格并无反俄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11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11日在第比利斯表示,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格鲁吉亚并不带有反对俄罗斯的意思。

  祖拉比什维利认为,布什此次到访是对格鲁吉亚一年半来在国内乃至地缘政治舞台上大力推广“民主”的褒奖,同时也凸显出黑海地区的重要性。

  祖拉比什维利还透露,美方已承诺向格鲁吉亚提供更多的援助。

  在谈到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提出关于举行“新雅尔塔会议”的倡议时,祖拉比什维利称,此项倡议的目的在于将“民主”和“自由”推进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等国家。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萨卡什维利10日在美国《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称他与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磋商后,决定倡议举行“新雅尔塔会议”,以期在白俄罗斯、摩尔多瓦、津巴布韦等国推广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式的“民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