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姜育恒做客燕赵晚报“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1 燕赵晚报

  “星光大道”再迎嘉宾

  燕赵晚报讯“我从来都把大家当朋友,所以我宁愿称呼各位是歌友,而不是歌迷。”昨天下午,做客燕赵晚报“星光大道”栏目的台湾著名歌手姜育恒如约出现在石家庄日报社新闻大厦,一上来就是这句颇为亲切的开场白。

  “姜育恒2005石家庄歌迷演唱会”将于5月28日在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昨天下午,提前赶到石家庄为这场演唱会预热的姜育恒应邀做客本报。晚报总编辑翟士杰代表广大读者欢迎姜育恒的到来,他说:“姜育恒作为一个深受大众喜爱的歌手,他的许多首歌已成为歌坛经典,多年来传唱不衰。如今晚报‘星光大道’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歌手可以与歌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零距离的沟通,通过这种交流和沟通大家一定会对姜育恒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姜育恒先生也一定能够直接感受到石家庄歌迷如火的热情。”翟总编风趣地表示:“晚报‘星光大道’希望姜先生《有空来坐坐》,你会发现,即使在《多年以后》,石家庄的歌迷依然会《把心给你》,做你坚定的支持者!”话语中巧妙地嵌入了姜育恒热门歌曲的名称,当即在活动现场掀起了第一波热潮,姜育恒带头鼓起掌来,更笑得合不拢嘴。此后晚报征集来的近三十名幸运读者轮番上阵,从专辑制作、心路历程到感情生活无所不问,有些问题连见惯风浪的姜育恒都要深思一会儿才能作答,但他或真诚、或幽默、或慧黠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现场自始至终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而石家庄人的热情也打动了姜育恒,他当场表态要向其中两位铁杆FANS朱磊与丁沫赠送5月28日演唱会的亲情套票,话一出口现场又是一片沸腾。

  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姜育恒意犹未尽,他向记者透露:“走过那么多城市,石家庄的歌友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对我的歌曲和经历如数家珍,甚至很多二十来岁的歌友都对我了解那样深,我今天真的很高兴,谢谢大家,谢谢《燕赵晚报》。”

  演唱会组委会的负责人也被广大歌迷的热情所感染,该负责人表示,广大读者如对5月28日的“姜育恒2005石家庄歌迷演唱会”有任何问题,都可拨打热线6918603咨询。同时,为了答谢广大歌迷的支持,从即日起,每天前五名购票的歌迷,都将得到姜育恒亲笔签名照片一张。

  歌迷“问倒”姜育恒智慧碰撞火花四射

  昨天燕赵晚报“星光大道”一片欢声笑语——歌迷问得直率,姜育恒答得坦诚,你来我往间屡屡碰撞出火花。事后某老记忍不住评价:“石家庄歌迷实在争气,姜育恒也是超常发挥。”星光大道

  “我的歌迷是座冰山”

  昨天14时30分,石家庄日报社新闻大厦会议室里已经挤满了应邀前来的30位歌迷。姜育恒15时准时出现在会议室门口,迎接他的是热烈的掌声。可以看出,姜育恒稍稍有些意外。他扶了扶麦克风,环视了一下坐满会议室的歌迷,慢慢地说:“很高兴来到石家庄,没想到来了这么多歌迷。我出道21年了,有人曾经对我说,我的歌迷是一座冰山,只能看到其中的一角。今天,我看到了这精彩的一角,我很高兴,非常感谢大家。”此时在场一个小伙子手中的十几盒磁带吸引了他的目光,这个名叫朱磊的歌迷站起来腼腆地介绍说,自己从1988年开始搜集姜育恒的专辑,今天只带了其中的十几盘,姜育恒专注地听着他的话连声惊叹:“哇!”

  “千金难买早知道,万金难买后悔药”

  身材娇小但性格爽朗的河北师大大四学生丁沫,绝对是姜育恒的铁杆歌迷:“我的老师、同学都知道我喜欢姜育恒,是他们看了《燕赵晚报》后告诉我姜育恒要到石家庄的。”丁沫迷姜育恒迷到什么程度,据她介绍:“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会心跳加速,我的床头贴的全是他的海报。”活动刚开始不到十分钟,丁沫就坐不住了,高高举起了手要求发问,姜育恒也调皮地举起了自己的左臂回应。

  丁沫显然是有备而来,连姜育恒早年在韩国时有个初恋情人也一清二楚,“如果让你重新再选,你会选择初恋情人还是今天的太太?”小姑娘大胆直率地发问让姜育恒愣了一下随即大笑,停了一会儿后才颇有深意地回答:“这种假设不成立,我经常告诫女儿‘千金难买早知道,万金难买后悔药’。”丁沫还回忆了2002年姜育恒到石家庄参加公益演唱会的情景:“不知道你听见我的尖叫了没有?我旁边座位的人对我可有意见了。”听到这里,姜育恒忍俊不禁地号召大家:“给她鼓鼓掌。”

  事后丁沫向记者道谢:“感谢晚报,真想跟姜育恒再聊聊,他比我想像中亲切。”丁沫还托晚报向姜育恒提了个心愿:“5月28日晚上的演唱会上,我能与他合唱那首《爱我你怕了吗?》,他的歌我都会,就数这首唱得最好。”本报向姜育恒转达丁沫的提议后,他表示对这个提议非常有兴趣。

  “男人唱的歌,女人听的歌”

  “我是河北某医科大学的学生,先祝您身体健康!”一个小伙子的大声祝愿令姜育恒挺开心,他立刻捂住自己的肚子说:“你怎么知道我不舒服?”随即小伙子心急地恳求:“您能现场唱两句《再回首》吗,我们都特别想听听您的歌声。”

  对演唱环境要求极其严格的港台歌手来说,这显然不可能。姜育恒先微微一笑,冲那个歌迷挥挥手说:“再联络。”见小伙子有些不知所措,姜育恒哈哈大笑说起了这个“再联络”背后的故事。有一次他带着女儿姜文婷上倪萍的《聊天》节目,倪萍问他女儿,“你最喜欢谁的歌啊?”姜文婷说:“我爸爸的歌。”倪萍又问:“除了你爸爸的歌呢?”姜文婷说:“姜育恒。”倪萍再问:“除了姜育恒呢?”姜文婷想了想,对倪萍说:“再联络。”此时全场一片会心的笑声。

  姜育恒又补充说:“有人说我的歌迷里女性居多,其实我做了个调查,我的歌迷里男性也不少,甚至比女性还要多。我觉得我的歌是男人唱的歌,女人听的歌。”他的话被掌声打断。现场一位省内演出界资深人士则感叹:“不愧是个有经历的人,面对尴尬的局面不但应付自如,还能让大家都满意,的确有一套!”

  “能在我的歌里找到你的感受,就足够”

  曾有人说喜欢姜育恒的人肯定都是三十岁靠上,但昨天来的歌迷中不乏20岁出头的青年男女,姜育恒明显对这一点非常在意。尤其是当一位激动的歌迷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对姜育恒说:“虽然我只有21岁,但可以说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今天能见到你本人……”姜育恒笑着回答:“年龄不是问题,年龄不等于阅历。有些人可能20岁就已历经沧桑,而另外一些人可能到了40岁也不知道什么是贫穷。只要你听懂我的歌,能从我的歌中找到你的感受,那就足够了。”

  又有歌迷问起姜育恒成名前的生活。姜育恒说:“我小时候家境不好,整天稀饭馒头。我很小就出去上学,自己照顾自己,有时候想家,就自己躲在被窝里哭。姐姐高中没毕业就辍学去打工,我也是一边上高中一边打工挣钱。那时候的生活给了我很多。当时的生活确实很苦,但关键不是吃苦,而是你在吃苦中学到了什么。”姜育恒低下头扶了扶眼镜,又继续说:“什么事都是建立容易,维持很难。事业更是这样。”

  “我现在是忧郁皇帝”

  姜育恒原来这么喜欢笑!昨天参加了星光大道活动的歌迷都不约而同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的确,姜育恒在整场见面会上始终笑声不断,甚至有时候他的笑声比在场任何一个人都大。对此有人当场提出疑问:“您被称为忧郁王子,是因为性格使然,还是歌路造成的?”

  此时姜育恒微笑的脸渐渐变得平静,本来很兴奋的语气也变得有些深沉,“我母亲的过世,对我打击很大。当时我就变得不爱说话,也不和朋友交流。总是一个人呆着。想唱歌也是自弹自唱,轻轻地唱给自己听。直到现在,我自己唱歌的时候,还是不喜欢有人打扰,我的家人都知道我这个习惯。可以说,当时我的气质显得很忧郁,于是就有人叫我‘忧郁王子’。”姜育恒停顿了一下,脸上慢慢又浮现出了调皮的笑容:“现在呢,经历的事情多了,人也豁达许多。现在当然不再是‘忧郁王子’,我现在是———‘忧郁皇帝’。”

  “石家庄的歌友实在厉害”

  “没想到姜育恒这么可爱,我能跟他合个影吗?”近两个小时的“星光大道”活动结束后,诸多幸运读者依然不肯离去,一些女孩子围着姜育恒你拉胳膊我拽手展开了“争夺”,姜育恒则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事后他告诉记者:“到过很多地方,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但石家庄的歌友实在厉害,他们对我的了解程度令我吃惊,他们让我看到了石家庄歌友的可爱和热情。感谢晚报,给了我一个温馨的歌友聚会,像我这个年纪的歌手,不会有什么追星族了,有的只是歌友,有的只是朋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