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司法部长承认著名大学文凭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1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1日专电乌克兰司法部长罗曼·兹瓦里奇10日承认,自己并没有像在履历中描述的那样,在美国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取得过硕士学位。

  承认未取得硕士学位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兹瓦里奇文凭有诈的报道被炒得沸沸扬扬。哥伦比亚大学上月向
美联社证实,兹瓦里奇1976年秋季至1978年春季的确在该校听过课,但从来没有取得过学位。

  迫于外界压力,兹瓦里奇不得不出面澄清。他说:“从1976年到1978年,我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研究学院学习,我并没有取得硕士学位。”

  实际上,在美国出生的兹瓦里奇只是从曼哈顿学院这所规模不大的文科院校取得了学士学位。

  “教授”不过是名助教

  除了文凭造假外,兹瓦里奇的简历还声称他曾于1983年至1991年在纽约大学当过“教授”。结果,美联社向校方求证的结果却是,当年他不过是名助教。

  对此,兹瓦里奇的解释是:“我从来没有说我有那样的职称……我在那任教时,学生们叫我‘教授’。”

  兹瓦里奇是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的铁杆盟友。身为司法部长,兹瓦里奇承诺要完善法治,打击腐败,但他本人却一直被各种指责包围。有人说他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有人指责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妻子经营石油生意。

  兹瓦里奇认为,这些指责是政敌们故意给他抹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