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完成对萨达姆及其幕僚战争罪行的起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5月1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科威特11日宣布,该国已经完成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幕僚的起诉工作,控告他们在1990-1991年侵略科威特期间犯下了战争罪行。

  科威特官方通讯社当天援引该国公共检察官哈梅德·奥特曼德话说,起诉对象包括萨达姆,他的八名高级助手以及293名前萨达姆政府高级官员。

  伊拉克前副总统阿齐兹,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以及当时伊拉克驻科威特代表等均在其中。科威特提出的指控罪行包括反人性罪,战争罪,以及利用武力侵略科威特等罪行。

  11日宣布的指控在10年前由科威特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准备。目前起诉已告之科威特外交部,它们将被提交给负责审判萨达姆前政权的伊拉克特别审判法庭。

  据悉,在准备起诉的过程中,科威特曾向联合国战争罪行专家寻求帮助。

  起诉声明称,1990-1991年占领期间,伊拉克军队曾绑架605名科威特籍公民。2004年4月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其中200多人的尸体在伊拉克的墓地被发现,另外大约400人目前仍下落不明。

  科威特完成对萨达姆及其幕僚战争罪行的起诉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