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儿宜尽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1日电(记者曲俊雅)目前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儿的药物治疗一般开始于其出生后的3到4个月之间,而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若在这些婴儿出生后的1到2个月之间即开始对其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可更有效地控制病情发展并延长其生存时间。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05名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婴儿的病情发展情况进行了研究,这些婴儿于1988年到2001年间出生,其中20%到30%没有接受任何抗逆转录病毒药物
治疗的婴儿在出生4个月内即发作了艾滋病。研究中发现,那些在出生后2个月之内接受一种或两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的婴儿,在3岁前发作艾滋病的可能性比在出生后3到4个月之间接受同样药物治疗的婴儿要小。

  研究中还发现,与接受一种或两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相比,接受三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对控制婴儿病情更为有效。所有23名在出生后2个月内接受三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的婴儿,在3岁前都没有发作艾滋病。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结果表明对孕妇进行艾滋病病毒检测十分重要,这有助于及早发现和治疗病毒感染婴儿。这一研究发表于11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据报道,全世界目前约有250万婴儿感染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母婴传染每天新增约1700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