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状告密友伪造销售其绘画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47 桂龙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正在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昔日密友伊斯梅尔·阿尤布及其商业伙伴以不正当手段销售他的绘画作品。

  曼德拉的律师乔治·比佐在南非广播公司电台上说,曼德拉已经向法院提交了书面陈述。

  他说:“简单说来,就是要求他们必须停止销售这些未经署名的商品。他们必须交待这些年已经出售了多少作品,收敛了多少钱财,还剩下多少作品,以及那些钱用于何处。”

  比佐表示,现在只是提交书面申请,阿尤布等人有充分时间做出回应。

  现年86岁的曼德拉因参与反种族隔离斗争,于20世纪60年代初被南非当局逮捕,在监狱中度过漫长的27年,其中有18年被囚于开普敦罗本岛。1990年出狱后,曼德拉创作了部分以罗本岛监狱生活为题材的绘画作品,并限量发行,主要用于筹集慈善资金。据媒体披露,阿尤布涉嫌伪造曼德拉署名作品,高价出售敛取钱财,令曼德拉大为伤心,不得已才诉诸法律手段。

  由于曼德拉深受南非人民爱戴,其名字也被一些人当作牟利工具。据不完全统计,曼德拉姓名侵权案件已有40余起。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