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47 扬子晚报

  印控克什米尔连环炸六人亡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一处密集居民区11日发生炸弹爆炸,造成6人死亡、40人受伤。据悉,嫌疑武装人员首先制造一起小规模爆炸,爆炸又引爆了停在繁忙道路边一辆汽车上的一枚大型炸弹。爆炸发生后,自称是巴基斯坦非法武装组织“纳西林”(音译)发言人的男子向当地媒体打电话,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印度空军一架战斗机坠毁

  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战斗机11日在印度北方邦起飞后不久坠毁,飞行员遇难。据印度空军发言人说,当时飞行员刚只身驾驶这架战斗机从戈勒克布尔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低空战术飞行任务。这架飞机坠毁在一个空旷地带,因此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菲律宾一市长被三枪手杀害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附近内湖省圣罗莎市市长亚西惹斯,10日被3个身份不明的枪手在市政府杀害。当地警察首长沃索萨说,亚西惹斯于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新建的圣罗莎市地方法庭内参加约二十对情侣的公证结婚仪式,突然有两男一女走近亚西惹斯身旁开枪,亚西惹斯的头部、后颈部及身上多处中弹,然后倒下。亚西惹斯被送往医院急救,但于下午宣布不治。亚西惹斯的保镖中有一人当场死亡,另两人受伤。

  又一菲律宾新闻工作者遇难

  菲律宾官方11日证实,一名报纸发行人兼编辑在菲律宾北部遇害。这是今年以来第5位遇害的菲律宾新闻工作者。遇难者名叫菲利普·奥古斯丁,现年53岁,是菲一家名为《星线时报记录员》的报纸的发行人兼编辑。10日晚,一名不明身份的枪手潜入奥古斯丁家中将其杀害。

  九恐怖分子在阿尔及利亚被毙

  阿尔及利亚军方10日在东部君士坦丁地区共击毙9名恐怖分子,并缴获一批枪支弹药。据报道,阿军方10日在该地区中部山区进行的清剿行动中包围了一恐怖团伙,交火中共击毙5名恐怖分子,并缴获一批枪支弹药。同日,阿安全部队在该地区北部也歼灭了4名恐怖分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