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虐囚男女主角好荒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4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得克萨斯州军事法庭上周审理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之际,一出荒唐的爱情纠葛大戏也同时在幕后进行。主角分别为涉嫌虐囚案的驻伊美军女兵林迪·英格兰,被认为是虐囚案主嫌的士兵、同时是英格兰旧情人的格拉纳,以及在法庭外等待的另一被告梅根·安布,即格拉纳的新婚妻子。

  外界提起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都会想起令人毛骨悚然的虐囚照片,以
及虐囚士兵得意的嘴脸。《纽约时报》记者通过文件、证词、电子邮件及专访,逐渐整理出虐囚案主角之间纠缠不清的关系。

  来自西弗吉尼亚的英格兰现年22岁,她在受训部队里遇到格拉纳,并开始交往。现年36岁的格拉纳则是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攻击后的爱国气氛下重新入伍,有家庭暴力前科,其前妻曾三次申请保护令。

  当他们的部队接获将于2003年2月前往伊拉克的命令后,英格兰、格拉纳与另一名士兵相约在弗吉尼亚一处海滩举办出发前的最后狂欢夜。三人喝得烂醉,该士兵甚至醉得不省人事,英格兰与格拉纳居然轮流在该士兵的头上暴露重要部位,并拍照留念。

  到了伊拉克,英格兰数度因为违纪与格拉纳共枕而受惩处。她擅离职守,径自跑去陪格拉纳值班。两人的“相处点滴”也颇为另类。2003年10月的一个夜晚,格拉纳要她拿着一条皮带供他拍照,皮带的另一头是一名裸身在地上爬的囚犯。他另外还拍了囚犯自慰的照片送给英格兰当生日礼物。

  据格拉纳供称,是他下令让英格兰拿皮带套在囚犯脖子上,并将囚犯从牢房中牵出,英格兰却对这段虐囚情节坦承不讳。由于两人证词明显有矛盾,法官驳回英格兰的认罪协议,下令重审。

  梅根·安布则是格拉纳值夜班的伙伴。她原本与军中另一士兵交往,但2003年12月分手,之后开始与格拉纳展开新恋情。不过,格拉纳仍与英格兰藕断丝连。2004年1月2日,格拉纳被发现睡在英格兰的营房,于是遭到降级。不到两个礼拜,军方接获举报开始调查虐囚案。

  格拉纳与英格兰确定分手后两天才发现英格兰有了身孕。后来,英格兰因为怀孕被送回美国,格拉纳与安布则因被调查,同住在一个帐篷,近水楼台,两人又开始交往。

  英格兰去年10月产下一子时,已与格拉纳毫无联系,格拉纳与安布的喜讯也是律师从记者口中得知后辗转告诉她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