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加入欧盟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5月12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媒体12日报道,保加利亚议会11日经过投票表决,批准了保加利亚加入欧盟的条约。

  报道说,在参与表决的234名议员中,231人赞成,1人反对,2人弃权。

  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在表决后发表讲话说,议会的表决结果充分表达了保加利亚人民
加入欧盟的愿望。保政府有义务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地走向欧盟。保外长帕西表示,在正式加入欧盟前,保政府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而在表决中投反对票和弃权票的议员则认为,保政府在与欧盟的谈判中没有维护保加利亚的切身利益,没有就入盟问题进行全民公决。

  4月25日,欧盟与保加利亚签署了入盟条约,规定欧盟在2007年1月1日正式接纳保加利亚为欧盟成员。保加利亚是1995年提出入盟申请的。2000年2月欧盟开始与保进行入盟谈判,2004年12月谈判结束。欧盟与保加利亚签署的入盟条约还需经过欧盟所有成员国议会的批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